Monday 2 November 2015

我的小苹果发芽记

2014年12月15日,这一天是我这一辈子最开心的一天,就像做梦一样,我发现怀孕了。。对于一个努力了一年半渴望想要小孩的我来说,有一种梦想成真的感觉。

听别人说女人怀孕的时候,因为荷尔蒙的变化脾气会变得很爆糟。但神奇的我的脾气好得不得了,虽然孕期受了4个月孕吐的折磨,腰酸背痛,加上严重的水肿,但都不会影响我的好心情。

但在2015年7月1日,因为我的血压突然飙升到180/110的危险水平,医生要我立刻入院开刀把小孩拿出来。我和丈夫都吓呆了,这突而其来的消息我们只好听医生的指示。在待产房里我们相拥的哭了起来,告诉自己不要想负面的事。因为小苹果只有33周,医生说需要给小苹果打一支强肺针,打在我腰和臀部的中间,打下去那一刻我又哭惨,这是全宇宙最痛的针。

经过几个小时的折磨,小苹果终于出世了,由于是早产儿的关系,他只有1。7公斤,需要住在氧气箱里。而我的血压还没有稳定,所以我也要待在NICU,我们两母子就这样分开了几天。我每天都要抽血,插针,我的双手已经没有完整的地方给护士再下针了。


生产后的第五天,这是我第一次见我的小苹果。走进加护病房那一刻,看见一个细小的身躯躺在氧气箱里,身上插满管子,看来很虚弱,加上仪器的声音,我简直是崩溃的哭了起来,就好像自己的肉被割了一大片一样的痛。为什么要他承受这些苦,做妈妈的我多么希望能为他承受这一切。。


曾是在我肚里受我保护的小生命,现在要靠他自己的努力了,小小声对他说:"宝贝你要加油哦。。。"

感谢上天的眷顾,看着小苹果一天比一天的健康,难挨的日子都撑过了。两个星期后,小苹果终于可以和妈妈一起回家啦。。。回到家没有护士的帮忙,样样都要自己,做为新手妈妈只好边学边照顾。



如今小苹果已经是4个月的大苹果了,我不敢期盼他以后可以读书很聪明,不用赚很多很多的钱,我只希望他能健健康康,快乐的成长就足够了。


妈妈答应你会用我这一辈子去爱你。。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